close

為什麼要唸書呢..這邊指的是課外讀物
因為很多事情問人 她/他不一定能回答的出來
而書本可以卻可以回答你很多人生的道理...
就像大學有一陣子過的很不快樂..幾乎覺得的快要有憂鬱症了...
在看了達賴喇嘛的"快樂"之後 頓時開竅了....
從以前就滿喜歡看書的
有一陣子迷漫畫..迷言情小說....福爾摩斯的推理小說...進階到看心靈的書本 在找尋 為什麼人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而最近又迷上了看教養的書 因為我有兩個女兒
不是生完孩子就會當媽了 媽媽這個角色是需要不斷學習的
大部分的教養書 我都是從住家附近的圖書館借來看

有買回家來拜讀的 就非 "汪培珽" 不可了
已經忘了到底是從哪得知她了
反正就是看完她的書之後 覺得她的理念 以及帶小孩的方式 是很值得我學習的 也算是彌補小時後的缺憾
就像是以前我得不到的 我希望我女兒可以得到 我以前討厭的教育方式 盡量不要施加在孩子身上

因為生長的環境 重男輕女 加上又是打罵教育
所以跟父母不親 從小 心裡很不平衡 就會在背地裡偷偷做些小動作來欺負哥哥跟弟弟 欺騙父母 ..等等
隨著年紀的增長 大學又到外地讀書 在外面的感覺 很自在 很開心 做自己
大學時代 才漸漸的看見了父母的關心 加上管教的方式改變了 不再那麼嚴格 
讓我跟我的媽媽 越來越像朋友  姐妹...
嫁人之後 更是覺得 爸媽真好 呵呵

由此可見 教育方式的不同 親子之間的相處 也會跟著改變


"汪培珽"的大作
管教啊,管教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孩子知道 你愛他嗎
真的放手讓你飛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金湯匙裡的毒藥
別在半夜喊媽媽:汪培珽手記
共九本...很安分的躺在我的書櫃裡...

為了增加親子之間的關係 培養孩子愛閱讀的習慣 以及時間太多
所以在顏瑾 小時候 我就會去圖書館借書給她看
通常一本只唸了幾頁 她就去玩別的了 我也不會勉強她
等到大概一歲半之後 有一次 晚上喝奶 就拿了幾本故事書 唸給她聽...
沒想到之後每次到了喝奶時間 都吵著要看書...我也會盡力滿足她的需求.........
有時早上爬不起來 顏瑾還會自己去找書看
我都會打開我的耳朵..看她在講什麼 我就知道她現在在看哪本書..很好玩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我就開始訂書給她看了...
好險我買的書 她都很賞臉 呼!~
現在顏瑾2y3m 比較喜歡手動書...一般的繪本 要說的很生動+精采 她才會乖乖的看完...
只要是她喜歡的書 每天都會玩一次...但是等到每個月新書一到 又喜新厭舊了 呵呵...
我當然還是會找機會 把舊的 再重新看一次 
因為顏瑾的表達能力增加 能跟我的互動又更多了 每次都會有不同的驚喜

所以 我還會繼續努力的~加油

arrow
arrow

    小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